Thursday, May 15, 2014

员工之道

我今天听到了一句话,引起了我心中沉睡的声音。

一位员工说,“这是你的工作,我不需要帮忙”

我很想把他抓起来,听我演讲30分钟。

但是因为他看不到,我也没对他说,所以就选择把我的心里想法和要跟他讲的演讲内容,写在这里。

你知道为什么一个员工他不断要求加薪,而老板却只是加一点,却加其他员工比较多,原因是什么吗?

原因是他付出得比其他人少啊~
因为其他人懂得为公司add value啊~
因为其他人尽心尽力为公司做事啊~

当然,这个员工,他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完,虽时有错漏,工作速度比较缓慢,效率不高。。。但他始终有来上班啊~

你以为只要做好份内事,就可以了吗?你有没有在闲空之余,多接触和学习其他岗位的工作?你有没有学习的心?有没有付出的态度?
。。。如果没有,那你的薪水只会因为你的资历而增加,而不会因为能力增大而增加。

总结来说,我认为,一个人不只是要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好,更要发展自己可以处理不属于自己范围的“份外事”的能力,那么你才会比别人爬得高,升得快。永远要提醒自己,要为自己增加价值,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,那么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了。

谢谢各位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