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0, 2014

问题不在【难度】,而在【态度】

以上这一句话,不是我的发明。而是我“引用”(抄袭)戴晨志的《力量来自渴望》,书价只有二十令吉。。。。(不是重点)

文章里,说明很多事情之所以很难,是因为没有持之以恒、贯彻到底的态度(简称,恒心),并不是事情本身。比如,写日记。

摘:
每天写一篇20、30分钟的日记难不难?说难是难,说不难就不难!只要有心,哪有什么难的?因为——“心中有个大目标,千斤重担我敢挑;心中没有大目标,一根稻草折弯腰。” 每天挑“一件事”来写,就可以啦!每天写一张300字、600字稿纸的事也可以啊!一个人,“心不难,事就不难呀!”
其实,写日记也是一种训练——训练自己的省思能力、训练自己的观察能力、训练自己的文笔描述能力。我们要让自己拥有一双“有发现力的眼睛”,用眼睛去发现四周事物、用脑袋去思考真伪是非、用笔去描述记录原委,也用嘴说出自己的所见所闻。。。这样,你就是一个很棒、很有才华、很有见解、很有思想的人了!
想起4年前我曾在这里(就是这里,blog啦~)许诺要每天写一篇网志,作为每天的功课。
可惜,我的 “持之以恒、贯彻到底的态度” 不够,加上大家转移“舞台”到面子书,所以这承诺,就无疾而终了。

7个月前,我加入了福联青华语国际讲演会。虽然工作占据了生活中大部分的时间,但是我还是希望可以增进自己,于是加入了演讲会。在讲演会里,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团体文化。特别的是,在讲演会里,不管你说了什么,只有“称赞”、“建议”、“鼓励”,对你个人不会有任何Judgement,所以你可以畅所欲言,不管你想说什么,他们都会静静的聆听。

就是这一点,我喜欢这个地方。

我在那儿发表了至少15次的演说(备稿和即席),加上评论我的好几位会友,我看见了自己可以改进的地方,如 站姿、眼神沟通、克服紧张、即席演说能力。。。

为了要增进自己的演说技巧及内容,我决定再次尝试写文章这事儿。尽管忙,也需要稍稍分享一句话,一个小启发。
持之以恒
贯彻到底
Fighting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