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3, 2014

佛历2558年的5月月圆日

靠近卫塞节的期间,每一天都逃不过一场大雨的洗礼。

我一直也在担心庆祝佛陀日的那两天都会遇到 “风伯和雨师”作法的时刻。
非常庆幸,昨天早上热闹的时刻和晚上游行的时候都得到那两位“黄帝时期的老人家”的宽厚,并没有让雨水扫大家的兴。

早在星期日晚上时,天气完全晴朗,我就有那种感觉,感觉今年的佛陀日不会有下雨的情况发生,果真如此~感恩万分~

昨天陪在鼓乐队的旁边,被鼓声不断的“劈啪劈啪”的响在耳边,一开始时耳朵实在不好受,但是人的脑袋就是会自动帮我们“调整”我们的听觉,好让我适应阵阵热闹翻腾的西鼓声。

当下,我升起想学打鼓的念头。问了一问其中一名乐手,他学了多少年?
他说,学2年多。。。我心里觉得“哇~两年而已吖~太好了~”。
怎知道他接着说,打了十多年。。。

我的妈呀~他只是小我一年~十多年啊~我可没有很多个“十多年”吖~

但是,我始终认为,打鼓是很“酷”的一件事~但是那练习时的“苦”,绝对可以想象到。。。一下子手酸,一下脚痛,一下腰酸背痛,一下疲累不堪。。。

始终一句古话说得对,“不禁一番寒彻骨,怎得梅花扑鼻香”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