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4, 2012

寻找贵人??!看这里就对了。。。


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些人说,“我就是在等着‘贵人’罢了,一旦有贵人‘牵’我,我就出人头地了。。。”

每当我听到有人这么说时,都会冷笑一下

这些人 就是 被动的人,而且我很肯定,当有人真的伸出手要“牵”他的时候,他也不会作出任何行动。原因是,他没有准备好自己

没有时时准备好自己,当机会来临时,是没有办法抓住它的。

贵人,他只是个使“我”成就的【助缘】。根本的【因】,是在于本身平时下了多少功夫在基本功上。

举个例子,我想当个访谈节目主持人,我平常就是要多看,多观摩优秀的主持人怎么去主持节目,他怎么提问题,怎么应对观众的反应。只是 看,还不够,还要尽量地在公众场合 作主持人 或 司仪,或任何锻炼自己口才的机会。Practices Makes PerfectPractices 不止是“练习”的意思,更重要的是“实行”。就这样,不断地进步下去,直到有一次机会,可以结交 与 访谈节目 的制作人 或 前辈主持人 等 该领域的人物,试问,他们不会注意到我吗?如他们不会,我也会有意无意地透露自己想当 访谈节目主持人 的意愿,再加上 我有 过去的经验 及 履历,在这“行行都缺人才”的时代,他们会不注意到我吗?我会不会因此而“有机会”实现理想?

但是,如果我平时没有做足准备,在这短时间的机缘巧遇下,我不就有机会也变成没机会吗?

贵人,是不存在的,但的确我们身边会有很多人,甚至看不见的众生朋友,会有形无形中给我们一些帮助,这些人就是我们的“贵人”。可是,如果是 讨人厌、爱骂人、脾气坏、小心眼、小气、高傲等性格的人,他们的贵人,又会有几个呢?

所以,若要得到很多贵人的帮助,就先当别人的“贵人”吧~如佛光山 常说的:《四给》
给人欢喜
给人信心
给人方便
给人希望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