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4, 2011

20110104*秘密*


有一个秘密,是每位成功人士都懂得,但他们未必知道自己是知道秘密的人。

而这个秘密,却帮助很多人达到目标,获得成功。

这是什么呢?

。。
。。。
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
都说是秘密咯,怎么可能告诉你呢?

我其实也不是很了解,不过我知道一个基本法则,那就是:
【努力】
努力是需要血泪作为代价的,
而且血泪是很多、很多的。

但是,它是基本的,却不是最重要的。
最重要的是,你努力了多久?
一天?两天?一年?还是十年?

方向也很重要!!
如果你在打游戏机上“很努力”,无可否认,你是打游戏机上的第一名。
如果你靠这门“手艺”可以攒到你满意的生活费用,或许“上进”点,
还足够供摩多、油费、水电费、家用费(父母及妻儿)的话(还有供孩子读到大学的200万),
我衷心祝福你。。。你找到你兴趣的事业。
BUT,你如果能更上进点,选择其他行业吧!
我实在想象不到,你的儿子在“父亲-职业”栏上填《职业玩家》,
而你的儿子也许会朝这方向“发展”。Sorry, can't imagine that!

《信念》更重要,不然你很难继续努力知道成功。
例子:Bill Gates 1975年成立《微软》,1995登上世界首富,
才算“成功”吗?
【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】,我相信他不是把“世界首富”当成他的志愿,
而是改革,把大如房间的电脑,缩小成可以放在桌上的Desktop Computer。
更把电脑的操作,简化了再简化,不然,今天5岁的小孩恐怕是不会用电脑上FB的了~
他的信念是,"I Can Do It, I Believe It and I'm Seeing It"。
我相信,很多人会讲他Stupid。
他相信,他有愿景,他“预测”到自己做到的那一刻!
BOOM!
他“突然”登上世界富豪榜,而且是首富,全世界疯了!!!
『不是突然的,他可是每一天都在努力,努力了7305天17万小时,才有这成绩的』

不过,重要归重要,却不是最关键的,关键是:
你“行动”了吗?
你“开始”了吗?

我的秘密:很简单,就是不要先想未来的问题和解决办法,开始行动吧!
从来没有任何计划是100%排得上用场的。
你都还没看过海,你怎么知道怎么样避免海上的危险?

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=勇气
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=铁齿+以身犯险
结果A:死了=自己犯贱
结果B:砍了虎头回来=英雄

结论:无论做什么,你都要有勇气,愿意承担它的结果,
不论好坏。但如果没勇气,请选择平坦的康庄大道吧!
(前人走过的路,通常都不太危险,不过别忘了,世事无常啊)
如果有勇气,也别忘了,
稍微动动脑、计划一下,还是必须的,不然你死了也不知道什么事

我开始了,你开始了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