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, 2010

我错了...

虽然我是一位普通的教佛学老师,但是我发现我以前做错的一个判断。

我形容我错误的判断为“狗眼看人低”。

我这双“狗眼”,以他/她的出席率或其他的“表现”(表面的“表”),判断他/她的佛学比较差。
但是,我错了~

他/她还可能是成绩在班上,在前三名的...

这件事,给了我一个体验启示的经验,不要以表面判断一个人的任何事情,我没说错,是任何事情。我说得一口流利的粗口,同时也可以有一口流利的英文,也可以同时是一位数学家。Albert穿着邋遢,但他却是世界闻名的Einstein-爱因斯坦。

所以我得出一个结论,过去不等于未来,然而现在也不代表未来,因为世间有太多的变数了。但是只要开始做一些改变,那么未来就一定会不一样。

不一样,只是不一样,不是“好”或“坏”。但是,改变绝对是好的。那么首先我先要把我的“狗眼”取出,丢掉它了。

1 comment:

sindy said...

乖乖,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