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0, 2010

补功课~

2010.03.19
我从来不相信,自己的时间会不够用。
但是,我体会到了。
昨天放工后,冲凉好就小睡一下,等到了十一点就去我kena JPJ saman的地方- Sg.Nibong载祥哥。

载了他回他家,我们到家附近的湖花园外的档口买宵夜/晚餐,之后上我家吃。
咱们边吃边聊,我吃完后还必须准备今天需要带上水坝的-鸡蛋三文治。

准备好了,祥哥跟我分享他去巴黎的照片,那边天气很热,他哥哥还在那边一个蛮高的地方跳下来...我在怀疑,是巴黎铁塔吗??

但我错了...“错”在其实是去了巴厘岛~(还够废的吧?!)
跳是跳,不过是跳“笨猪跳”...(真想玩吖~)

看完,送他出门就已到凌晨三点半了,我心里出现“OMG”这三个英文字母,之后到头就睡了。
睡到6.30才醒(非闹钟令我醒的噢~我发誓,这是真的...)
看了闹钟是6.30就急忙洗刷了就出门。

咦?我不就陈述了今天的事吗?那今天的“功课”写些什么啊?
你等等...

Buffering... ... ... ...

10%...

20%...

43%...

60%...

80%...

99%...

Loading...

2010.03.20
当一位妈妈是很伟大的,当一位对孩子照顾无微不至的妈妈更伟大。
孩子还小的时候,父母亲是很乐意照顾他们的,直到他们长大成人。
...
但我想,普通我们的妈妈已经很伟大,那些智商有问题或/和身体有先天缺陷的的孩子,
不就更伟大吗?
如果我是父亲,我的孩子若不幸列为其一,我想我不会是最辛苦那个,却是我的爱妻最辛苦了。
我只需专心赚钱养家,爱妻则需要照顾我那可爱的孩子(就算孩子有缺陷,对父母亲而言也是最可爱的)。照顾一个智商有问题或/和身体有先天缺陷的的孩子,是比照顾普通没有缺陷的小孩,来得需要花上3倍以上的的精力,就算时间和金钱不是问题,但是心里面还是心酸、难受的~可能晚间父母亲(尤其母亲,因为女性泪腺比较发达),都暗自哭泣呢。

我实在无法想象,若我是其中一人的话,我会怎么样。但我想,我很难接受吧~
南无阿弥陀佛~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~南无地藏王菩萨~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~
愿您们以大悲力,为所有不幸的小孩慈力加被,也眷顾这些可怜又伟大的父母亲,让他们有足够心的力量,去发挥那极致的父爱、母爱,愿他们不缺吃、不缺穿、不缺帮助,生活安好~

我曾听过海涛法师说,因为这些孩子的不幸,让父母亲发挥伟大的真爱,去爱他们的小孩。
因为父母亲这么无差别的爱,这么无尽的付出,父母亲则在这门“课”上,做到了100分。

孩子优秀,你爱他,应该的。孩子不优秀,你爱他,也是对的;孩子有缺陷,你爱他,那是更对的。不像我们,有时候,玩具有瑕疵,就不要它了;他们,孩子就算多一只手/少一只手,他们还是不会放弃孩子,伟哉~

1 comment:

Fiona Fong said...

woW! not bad ...the story about ... Goo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