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0, 2010

我的偶像竟然是男人?!

2010.03.10
偶像,可以说是代表自己欣赏的名人。每个人都有偶像,我也不例外,我的偶像是...

有没有觉得上文的构造很熟悉?那就是幼稚的作文开头,小时候老师教或范文的开头,
我只能说:“烂透了!” 缺乏创意到令人作呕...

一个亿万富豪(不是重点)、一个香港集团主席(也不是重点)、一...(“一”什么?!)

壹传媒集团董事会主席,黎智英先生(还不是重点...),绰号“肥佬黎”(这才是“重点”~)

他的战绩,基本上,我不必多讲,因为上Google,就有65,700个关于他的资料,请自己寻找~

他是个创业家,不完全是企业家。他说,他的性格及那种倾全力的精神,适合创业,但不适合守业。
他是个不按牌理出牌的人,属于创意型的。
他的拼命精神,也是我佩服的一点。
他的创业信念:当遇见问题时,代表自己原有的资源、知识和技术不足,所以要去学习,并找到这些资源、知识和技术,填补不足的“逻辑缺口”,那就是找到了那门事业的方向,事业就能经营下去了。

他的创业概念,是很棒的。而且,他是个老实的成功人士,他不说些道德教育课本有的老套价值观。比如说,某“成功学大师”说,成功是全方位的,事业与家庭都要成功,才叫《成功》;他则认为,创业时若还要兼顾家庭,还顾虑小孩的功课,还要陪老婆或女朋友说甜言蜜语等等的,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,讲“事业及家庭都能兼顾的人才是成功”的人,是不负责任的。创业就是要全力以赴,有顾虑的,都很难获得成功的。

最后,我想全世界宣布,我爱黎智英...的脑袋和钱袋~

1 comment:

Fiona Fong said...

oo,少写一个字哦! ×向全世界----是:“想向全世界” 吧? 对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