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6, 2010

生命消逝时~

婴儿出生时周围都是笑声,只有那婴儿哭~
因为他/她知道,他/她来到了充满痛苦的世界...

在医院的另一个角落,有人为了死去的亲人/朋友而哭泣~

曾听过一句玩味的话:我们应该为生而掉眼泪,还是为死而掉眼泪?

有答案吗?不是没有,只是没有准确的答案

~~~
一天内,可以发生很多事情;但往往人们会觉得“事情”来得太快了...
但却不“清醒”地知道,“事情”来之前,是有迹可寻的...

突然间,收到消息说,二姨呼吸困难,似乎是很严重的病发,妈妈要去看她...
一小时左右后,“二姨没了”从大姨口中说了出来(听了电话后说的)...

当下情绪就是愣了一下,之后只感觉到“沉重”的心情。

一个亲人,就这样,病发后,不到12小时,就“去”了...

理性先告诉我,死是人生必经之路,预料中事...
之后就告诉我,如果是你身边最亲的人就这样“去”了,你是否会冷静、你是否会哭?
你会把情绪憋着,还是释放出来?
但是“哭”对死者有什么用?
...至少,对在生的人,有用...
我不知道佛陀,在他爸爸,净饭王去世的当儿有没有哭?
但我知道,我不是佛陀,没有佛陀的大智慧,及神通,我不会知道死者会轮回去哪儿...
如果是去极乐世界,就可喜可贺;但是,如果是继续在六道中痛苦呢?

如果是自己在濒临生命的边缘时,你会怎么做?
虽然是“如果”,我却感觉到,对死的恐惧,怕会堕入三恶道...

生命是生生灭灭的,是自然法则。
但我更关心的是,自己是否会在死前后悔自己一生中,没有做完该做的事?
比如说,善事...够不够“筹码”往生极乐世界...
南无阿弥陀佛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