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9, 2009

2009年8月29日讯

这两天,看了两部冷门的戏,
但却蛮有意义的。
一个是The Ron Clark Story,讲述一位teacher教育一群放牛班的学生的事。
可能你会问,为什么我写teacher,而不是写“老师”呢?
Because he is Teach 的 人(-er)。

由于本身算是半个教育界的人,我真的非常佩服,也非常尊重这位Mr.Clark。
Mr Clark自愿到放牛班教那些学生,校长也说已放弃那班的学生...
有一个还进过感化院,几乎每一个都是“校长认为”的问题学生。
校长还说,去年,这班学生在圣诞前经历过6位老师...
Mr.Clark say,"yes, nobody wants them and i do, so what's the problem?"
...(If you wanna know what happen next, watch it...)
但后来这位Mr Clark成功地让他的学生,不止是全校老师对他们班的学生改观,
后来考state exam时,这班学生不止拿了全级,比第一班的学生,总成绩来的好之外,
还拿了全State成绩最好的一班。

要做一位好的老师,尽心尽力,
想尽办法让学生对学业投入兴趣,
而且还用他的真诚心,去肯定,接受这群孩子们。
最后,这群孩子不止在学业上有了成就感,也学会了“做人”。
我也没有信心,我会做到这种我心目中最好的教师,
能不能做到,“俯首甘为孺子牛”...

第二部戏,The Great Debaters...
以辩论为主题,带出种族之间的事-黑人和白人的问题。
在那时代,黑奴被解放后,
黑人不管学术成绩有多高,都不能进入美国的大学,
只能进入自己州属的黑人学院。
当然,辩论的用词和场面,都是值得欣赏的。
最后,这间"negro" college与全世界最有名和最好的大学-Harvard University进行辩论。
谁胜呢?你知道我要说什么的...那就是watch it yourself...

以上这两部电影,都是真人真事发生的,
都是闷,无趣,有意思的电影。
没有的话,给我pendrive,我transfer给你吧...

3 comments:

Lun said...

i love uncle clark....

rongping.lo said...

i think you are acting another people and comment on urself.

倫@心 said...

Not me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