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9, 2009

2009年3月9日讯

今天,有位朋友问我:
我们是不是追求着同一样东西?
我心想,是吗?我们是追求着同一样东西?
或许是,同一样“东西”...
有可能是“学业”,“爱情”,“财富”...
或许准确点说,是“幸福”。
每个人眼中的“幸福”都不尽相同,
唯一同样的是,每个人觉得自己没有的,就是“幸福”。

引用一个故事,有一只小狗,
整天都追着自己的尾巴,
直到有一天,它的母亲问它为何这样做。
小狗说,“有人(狗吧?)告诉我,只要能咬住尾巴,就能拥有“幸福”。”
小狗妈妈说:“其实你不必那么辛苦去追着尾巴,只要你向前走,
“幸福”就会跟着你了!”

我觉得,只要为自己增值,增加知识与智慧,
努力学习各种能力,提高自己为社会贡献的能力,
帮助一切有需要的人,比我们不幸的人,
那么“幸福”就会来了。

朋友,每个人都会经历这痛苦的时刻,
经历了以后,就会学到如何做得更好。
我这样对你说,也这样提醒我自己。

No comments: